雪的心,本也是一粒灰尘,只不过衣了重重的华裳。我们来自于生命中的第一次寂寞,是看到了一个雪人的寂寞。

一个故事



又一年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心慌。
得知一个朋友父亲的消息,不是第一次,但亲口从他口里对我说出来,心真的很慌,鼻子又酸了。
自从知道他父亲得病后,我们去探望了他父亲两三次,但每次隔在我面前的是一堵永远开不了也看不见的墙,与他父亲交谈不多,总感觉病魔已把我跟他的距离拉远了。我害怕告诉他真相,我害怕跟他说你一定会好起来的,因为我说什么都不够说服力。而我每次劝朋友的是:既然结果这样,找个时间跟你的父亲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,不要留遗憾。因为我也错过了一些事,时间过去了,每每想起,却久久不能释怀。
我不知道这位朋友做到了没,我也没问起。


两年前的这段时间,我也经历了一段恍然如梦的时光。那时能感觉到的是走的每一步,都是自己造成的。那天下午,我莫名的哭的很厉害,打电话给我姐、给我妹,我说:我再也不听爸妈的话了,我等下就去车站,我不管了。我姐说不动我,哭着对我说:你回吧,但你不要告诉爸妈。但最后,在车站听到了消息,我还是迟了一步。
在最后的时光我能跟她说话的时间并不多,她也还有太多的事情来不及说。两年了,身边响起太多有关她的“故事”,但我都一笑了之,因为我是她的弟弟。
就像她曾在我梦里说的,她并不孤单,不要为她担心。

评论

© 茶底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